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及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5:57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194号公告精神,7月1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总经济师,兽医屠宰科、畜牧饲料科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检查组到广东通威饲料有限公司、中粮饲料(佛山)有限公司开展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宣传和检查。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饲料企业生产经营、贯彻执行“禁抗”政策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原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添加剂室、化验室、有限空间等场所,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194号公告,按照饲料质量管理规范要求进行生产,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从检查的情况来看,饲料生产企业严格遵守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生产操作管理规范,未发现违规添加的行为。

  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94号要求,2020年7月1日起,饲料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的实施,饲料企业生产行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我市饲料生产企业达108家,居全省第二。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70709414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0941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