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一行到佛山调研侨创工作

来源:佛山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7:02 字号: 分享至:

  7月1日,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经济科技部部长陈农灏等一行深入佛山,开展实地考察南粤侨创基地申报点工作。

  调研期间,邵瑾一行与佛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就共建南粤侨创基地的方式、内容等进行深入探讨。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市侨联副主席费红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的第一站,来到了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基地(以下简称“南海·青创家”),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海·青创家坐落在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是面向落户南海创新创业的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初创企业提供包括引导创业就业、解答政策法规、引荐创业基地、落实扶持政策、对接行业资源等全方位、精准化的“一站式管家服务”。

大合照2_副本.jpg

  随后,调研团来到工合空间佛山站——粤港澳大湾区展示交流中心进行考察。中心于2018年1月正式运营,定位于港澳及海外创业者进入内地的第一站,是落户佛山南海三山新城的首个面向粤港澳及海外创客的创业孵化基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的重要组成。中心希望通过与湾区内外政企、机构和院校的密切合作,为海外侨胞创业者对接丰富的创业资源、信息和服务,帮助港澳企业迅速落地内地,推动内地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促进粤港澳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发展。

  邵瑾对佛山侨创工作表示高度赞许,并强调要聚焦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侨联独特优势,规范化推广建设孵化基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打造成港澳及海外创业者来佛山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她表示,南粤侨创基地建设是省侨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省侨联将加强省、市(区)共建模式,为基地建设提供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对接等支持,助力地方经济和基地建设迈向新台阶。

大合照1_副本.jpg

  蔡国雄表示,目前佛山正在加大侨创力度,切实做好南粤侨创基地各项创建工作,吸引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港澳青年和高层次人才到佛山创新创业,促进华人华侨商贸交流,同时希望团结广大海外侨胞,进一步凝聚侨界力量,为佛山乃至广东的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