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二场放心消费体验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40:57 字号: 分享至:

  百年的时光见证消费好品质,历史的考验带来放心的出品。2020年7月3日,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二场活动顺利举行,30余名佛山市民组成的放心消费体验团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发,探秘冯了性药品生产车间,了解石湾酒厂的文化传承,最后前往南风古灶感受民窑陶艺精粹。

  传承历史,放心品质。佛山在消费领域有历史沉淀,也有文化传承,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佛山电视台小强热线进行现场直播,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放心消费打CALL!

  市民深入药企车间,切身感受百年放心品质

  第一站是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药业有限公司。冯了性药业是国家商务部首批公布的中华老字号企业,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市民不仅能了解到冯了性的历史文化,而且还能学习如何辨别真假中药材,从而提高市民安全消费知识以及意识。此外,冯了性负责人还带领放心消费体验团通过近距离参观接触生产过程,拉近公众和药品生产企业之间的距离,提升群众对药品生产的认知。

  品尝石湾好酒,探究岭南百年酒文化、陶瓷文化

  紧接着第二站是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消费教育基地——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石湾酒厂所在的朱紫街,古色古香的街道景观设计充满了岭南文化特色,体验团成员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石湾酒厂博物馆里,市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中国酒文化、岭南酒文化和岭南民俗文化;石湾玉冰烧酒非遗酿制技艺展示区重现了古法酿制玉冰烧酒的场景。据了解,石湾酒厂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生产了高度白酒100万瓶,用于消毒防疫。根据疫情后消费动向的变化,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计划以陈太吉酒庄190周年为契机,在品质升级的同时以文化赋能产品,对接高品质消费的趋势发展。

  从石湾酒厂步行十分钟到达本次放心消费体验行的最后一站——佛山市放心消费示范景区南风古灶景区。“古灶依山而建,犹如一条天降的巨龙,故其民则谓之‘龙窑’”,“给我一整天,还你一千年”这两句话生动形象的形容了南风古灶的内里外表。体验团成员在参观体验中了解了南风古灶景区文化,亲自动手DIY个性造型陶瓷品,感受从泥土到陶艺的变化过程,为本次干货满满的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是佛山市“2020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第二场活动,旨在进一步通过体验活动提升市民对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获得感,让市民去参与城市的创建,去体验、去分享放心消费的创建成果。

  接下来,佛山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以“仲夏踏青”为主题的最后一场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邀请市民多走出家门,走进放心消费企业参观体验,增进市民对佛山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了解,引导更多的市民放心、大胆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