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赴高明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39:28 字号: 分享至:

  7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永锵带领自然生态保护科有关人员赴高明区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了解高明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项目工作进展,现场指导重点行业企业采样调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局长熊鹏程以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达高明区一家从事多年塑料制品生产的关闭企业地块,听取采样调查单位对该地块用地历史情况、生产工艺以及布点采样方案的编制情况介绍,实地核查地块现状以及布点的代表性,并前往钻探采样位置察看钻探、现场快筛、样品采集等具体工作流程。

  余永锵对采样调查单位精心组织、严谨操作、规范采样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两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加快推进第二阶段采样调查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个参与土壤采样调查的单位必须在采样过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衔接,加快推动第二阶段采样调查工作。二是加强工作预判和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采样调查过程遇到的问题。高明区第二阶段采样调查任务数已经过半,要注意收集和研判土壤采样后的样品制备、检测分析、数据上报过程遇到的问题,为全市重点行业企业调查土壤样品检测分析积累经验。最后,余永锵还强调高明分局要按市局的工作安排,尽快完成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管体系及备案程序研究,进一步完善全市土壤环境管理体系。

QQ图片20200703110053.jpg

QQ图片20200703110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