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竿子插到底”强化清明节烟花爆竹安全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1:09 字号: 分享至:

  4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带队对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检查组按照全省强化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要求,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检查方式,对三水区芦苞镇两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零售点存在堆放货物墙距不足、防潮措施不到位、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不足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零售点认真落实整改,强化安全管理。

  林凯军副局长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条件、储存量及进出货台账等的规范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强调要密切跟踪各零售点的烟花爆竹库存量,对于因疫情影响造成烟花爆竹滞销的零售点,严格控制烟花爆竹库存量,防范长期积压的安全风险,确保我市烟花爆竹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