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或再添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5:24 字号: 分享至:

  佛山日报讯记者倪玉洁通讯员张聪颖报道:佛山或新增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记者从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官网获悉,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名单正在公示,我市广东智造创新工场、揽月一号、北大数研航遥园区三个众创空间在列。目前,我市共有众创空间74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0家。

  广东智造创新工场由广东三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院运营。研究院副院长杨国宇介绍,研究院由三水区政府、市科技局和合肥工业大学共同建设,已经建立了7个科研中心,目前正在着重建设省级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和广东三水高新技术转移转化示范基地。2017年9月,研究院牵头建设的面向先进制造的“广东智造创新工场”获得省级众创空间的认定,是三水区第一个省级众创空间。

  同样位于三水的揽月一号,是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水园高标准、高要求打造的标杆孵化载体,主要集聚和培育机器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自2017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园区累计培育在孵项目共47个,并成功孵化出3个年产值超千万元的创新制造企业,其中2家企业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北大数研航遥园区背靠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在遥感遥测智慧飞行器领域的科研实力,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整合高校院所、部委优势以及华南本地产业资源,聚焦无人机及机器人产业的研发、应用、培训、投资、销售及制造领域。截至去年底,园区入驻率已超90%,在仅5300平方米的项目面积里,高新技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队企业达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