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各区开展早稻催耕催种工作

来源:佛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7:58:33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早稻生产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全力落实我市早稻种植任务,3月20-2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伟光带领由行政干部、水稻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各区开展早稻催耕催种检查指导工作。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与各区、镇农业农村部门、村干部、企业、农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并传授适用良种和配套技术措施。通过分析形势,宣传政策,解读我市强而有力的水稻支持政策,提高了大家对早稻种植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克服困难、落实早稻种植任务的信心,提高了企业、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

  工作组强调,今年的水稻种植是实实在在的硬任务,各级各地要抢季节、抢农时,宣讲政策、发动农民、深挖潜力,打一场歼灭战。要对早稻种植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千方百计增加早稻种植面积,将每一分每一厘地都用好种好。要将各项相关补贴政策用活用好,真正让农民种稻得到实惠,保证我市早稻任务完成。

1_副本.jpg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