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扶企业 携手克时艰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9:45 字号: 分享至:

       在企业陆续有序复工复产过程中,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三个精准”服务:

一、精准服务企业

  通过编印复工指引和员工培训教材等形式,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

二、精准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通过赠送专属防疫保险、搭建生产物资供应对接平台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精准服务广大市民

  在消毒液、酒精等危化品使用方面,给出专业提示。

  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带队到南海区西樵镇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暖春行动”,指导帮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双防控”。

  帮扶工作组现场检查指导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大生化工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南升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仓库安全管理工作,指导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安全措施。

  林凯军副局长要求区、镇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吸取近期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7”火灾事故教训,在依法依规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加强对企业易燃易爆场所、储罐区等高风险、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监管,实现防疫、复工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