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点帮扶,市应急管理局何江涛总工程师带队调研指导南海区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2:43 字号: 分享至:

  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力帮扶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市应急管理局建立领导联络制度,局领导对各区进行挂点帮扶。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到挂扶的南海区调研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调研指导组首站到南海区里水镇新联村委会,了解该村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联防联控情况,企业复工遇到的问题和急需帮扶的需求。何江涛总工程师要求南海区、镇、村三级安全监管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人员连续作战的困难,以十二分的热情在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以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指引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以专业优势做好对企业的服务。

  对于节后复产人员培训的问题,何总工强调人员教育不可缺少,尤其是新入职员工和转岗员工,必须教育到位,但在特殊时期,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通过分散、分批组织学习,采用微信等新科技手段,千方百计把人这个最关键的安全要素抓好。他特别提到,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佛山应急管理”上,开设了线上培训的课程资源库,可供企业员工自行学习。

  调研指导组随后随机抽取了南海奥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岭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现场问询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防疫和安全管理常识,走访了车间、仓库等关键生产部位,为企业指出存在问题。何江涛总工程师要求企业要吸取近期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7”火灾事故教训,加大高风险设备、重大风险源的排查管控,企业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对照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