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凯军副局长带队指导危化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5:29:29 字号: 分享至:

  近期,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陆续复工,为认真吸取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7”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加强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组赴各区开展指导工作。2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第三工作组组长林凯军率危化科、执法科赴顺德区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检查组抽查了2月11日申请复工的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广东大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泰华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华隆涂料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危化企业,对照《佛山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要求,查看了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要求,即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是否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是否召开全员安全培训会,是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是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开展全厂性安全检查有关台账,并对企业生产现场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林凯军副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疫情防控大局,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和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对照“六个一”要求,严把危化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关;要积极做好近期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