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14:52:00 字号: 分享至:

  2月7日,省教育厅印发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这是继1月28日明确“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后,省教育厅第二次发布通知推迟开学时间。为应对延迟开学,我市有关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指引文件正加紧制定中,同时已搭建多种平台组织开展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制定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及应急预案,督促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四个精准”要求落实排查工作。这段时间,市教育局多次围绕社会和家长关切,加紧制定开学工作指导文件,对学校硬件设施、人员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指引,主要涉及12个方面措施,包括强化全面排查,强化联防联控,科学安排开学前后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教育指导,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等。同时做好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保障。

  市教育局现已搭建起“互联网·家·学与教”平台,组织中小学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全市教育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其中普通高中线上课程将于2月10日开课。

  目前已按照1个月的网上课程计划来安排,市教育局已完成高中阶段第一批两周课程录制,正在录制第二批两周课程,义务教育阶段将适时推出各学科学法指导课并上线各区优秀学习资源。市教育局还计划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在线学习资源选择,让学生学习更方便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