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10:26:01 字号: 分享至:
       1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周永庆副厅长带队到我市三水区检查春节前的烟花爆竹销售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等陪同检查。

  省厅检查组共查看了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对销售场所、储存场所、管理台账、主要负责人日常工作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部分零售店存在货品摆放不规整、堆高超高、店内功能区域划分不合理、警示标识不明显、管理资料未更新等问题,现场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

  周永庆副厅长叮嘱经营负责人要注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守法经营,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并强调市、区、镇监管部门落实省厅检查组的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所有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加大烟花爆竹宣传警示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的春节。

安全提醒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要求:

一、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加大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各环节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降低安全风险。

二、深入开展“打非”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案件,追根溯源,斩断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利益链条;对相关非法活动的组织、参与人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诉,定罪量刑。

三、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多渠道集中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的烟花爆竹安全意识。对查处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力。

四、全面畅通举报奖励渠道。

  广泛宣传举报电话,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提高奖励标准,全面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