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9:26 字号: 分享至: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行业非法违法行为,我市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执法检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林凯军副局长率队突击检查高明区、三水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检查了三水区、高明区各一家烟花爆竹专卖店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查看了两家专卖店的运输台账、流向登记制度,烟花爆竹的来源渠道等台账。



  林凯军副局长强调,要把烟花爆竹的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和督促整改相结合,重点查处是否存在违规存放销售烟花爆竹、“下店上宅”和“前店后宅”、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规范全市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提高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