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 下基层解难题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4:00 字号: 分享至:
1
2
3
4
5
 ——市水利局到九江镇开展主题教育暨基层调研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佛山市水利局局长李永生一行到九江镇政府开展调研座谈,双方就贯彻水利法规、落实水利安全、打造水生态、建设水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交流。

  九江镇镇长张厚祥介绍了九江镇水利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九江历来是水乡,西北两条大江环绕,镇内河涌众多,镇内河涌总长度290多公里。九江镇政府历来重视水利工作,在水利建设投资、水环境整治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九江镇此前有三条黑臭河涌,经大力整治已有两条通过黑臭河涌除名验收。剩余的一条黑臭河涌的清淤整治、岸线修复工程也已经处于招投标阶段,工程预计明年能够完工。张镇长对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建议,建议加大对跨界河涌水环境整治的协调力度,建立联合治理机制,逐步实现跨界河涌整治的同步性,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水利局局长李永生在会上强调了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水行政执法人员要依法开展工作,及时处理涉及水利方面的违法案件;二是在镇级机构改革过程中,水旱灾害防治工作不能放松,希望九江镇政府能加强水安全方面的工作,水利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三是要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做好截污、河涌清淤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要认真吸取大闸村出现问题的教训,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河涌环境和人居环境,让老百姓满意,并提高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四是要加强碧道建设,九江镇在水利环境方面做得不错,希望在碧道建设方面继续努力。

  会议过程中,市水利局分别赠与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九江镇政府《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指引》。

  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佛山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新华,副局长张剑锋,副调研员张治安,局办公室、规划法规科相关负责同志。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丘立翰以及九江镇党委委员吴兆强,九江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暨调研活动,我局将继续推进河长制工作,争取把全市的水环境治理得更好,为百姓营造一个“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图、文:邱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