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来源: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9:00 字号: 分享至:

  为提升佛山市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的防震减灾自救互救能力,加强队伍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佛山市地震局于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在三水举办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第一日,通过情景模拟演练提升志愿者们的震后救援能力。包括情境分析、伤员护理、撤离现场等。志愿者们通过烟道逃生体验、高层绳索逃生体验、火灾扑灭体验、伤员抢救等一系列实操培训,辅以理论讲解,加深了对灾后应急处理的理解。第二天培训的内容包括绳结的扎法学习、自制竹筏渡江实践和高空逃生体验。

  本次培训的志愿者队伍是我局在2017年与佛山市科学技术学院共同创建的我市首支大学生防震减灾志愿者队伍。我局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与学习,增强其服务意识和专业能力。

( 震害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