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召开职代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1 11:07:00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高明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三楼报告厅里灯光璀璨、鲜花吐艳,厅内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区总工会副主席谭汝方、基层工作部部长廖伟健出席了会议。高明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懂事长李国有列席了会议。大会应到代表61名,实到代表61名。

大会由高明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懂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正处于十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新的时期,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历史的眼光、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方法看待公司的建设与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建设者的心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研究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规划公司的发展蓝图,认真负责地搞好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随后,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的职工代表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刘永乐当选新一届的工会主席。代表们听取了公司2010年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刘主席在报告中指出:一直以来,公司职代会和工会在公司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区、镇工会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公司行政中心工作,突出维护职能,坚持职代会制度,把审议公司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以及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大事作为职代会的中心议题和工会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推进公司民主政治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后,区总工会副主席谭汝方作了发言,他首先对永利坚公司“两会”的胜利召开和对新当选的职工代表和工会委员、主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谭主席说:参加该公司的“两会”主要体会了“两个心情”:一是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带来的激动心情。二是感受到企业员工强烈的团队精神带来的欣喜心情。同时,他对该公司工会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的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发展环境要紧紧围绕公司行政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引导职工积极投身企业经济发展。二是希望企业能不断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推行管理岗位竞岗竞业,让职工能充分实现民主管理企业,努力创造企业与职工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高明区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