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法制工作会议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07-05-08 00:00:00 字号: 分享至:

36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明指出,全市各级政府要深入推进法制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佛山从2004年以来,通过开展行政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以及规范行政执法等措施,加快了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法治政府的建设。周天明指出,软环境是决定城市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佛山必须有一个高度开放、公正有序、和谐稳定的制度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保障。周天明强调,行政复议工作是化解行政争议、消除不和谐因素的重要手段,各级行政机关要依法受理群众提出的申请;并且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把合法的复议申请拒之门外。另外,会议还要求各区成立政府法律顾问室,为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以及合同行为提供法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