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贤市长到市直部门调研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07-05-08 00:00:00 字号: 分享至:

1月下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贤在副市长麦洁华的陪同下,专程到市卫生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等部门进行调研。陈云贤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富裕和谐佛山所作出的贡献。

  陈云贤指出,作为市一级的政府职能部门,要站在宏观统筹的高度,结合佛山的规划定位,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通过研究策划、制定政策等手段和措施,引领我市各项改革和发展,使全市上下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全面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陈云贤强调,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扎扎实实地推进惠民工程,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进市、区、镇、村四级文化体系建设,推动数字图书馆等文化资源共享和文化产业发展;发掘佛山深厚文化底蕴,促进佛山文化旅游发展,积极引进知名五星级酒店和管理公司,提升我市第三产业发展水平。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陈云贤还就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建立政府职能部门防腐保廉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