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佛山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1 15:25:13 字号: 分享至:

佛府办函〔2023〕57号.png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佛山市预制菜

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有关机构: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粤府办〔2022〕10号)精神,加强对我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佛山市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市人民政府决定建立佛山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布局和规划,研究协调重大事项,组织讨论重要文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指导督促各区、各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政策措施,加强宣传和政策解读,支持和规范产业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负责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担任总召集人,协调农业农村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工作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供销社,市税务局、佛山海关、市邮政管理局、佛山银保监分局,市工商联、科协、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

  联席会议不纳入市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设实体办事机构,不刻制公章、不正式行文,工作完成后自行撤销。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由召集人主持。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相关单位参加。联席会议决定以纪要形式明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起草,经总召集人审定后印发。重大事项按程序上报市委、市政府。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情况,加强对会议议定事项的督促落实。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     


一图解读

部门解读

视频解读

媒体 | 发布会解读

原文地址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