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9:37 字号: 分享至:

佛府办函〔2021〕168号.png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

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佛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法》,市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组成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对禅城、南海、顺德、高明和三水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各区、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全市粮油市场经受住了重大考验,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持续深入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我市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经各区自查评分和市考核工作组评审,2020年度佛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如下:禅城区、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均为“优秀”等级。其中,对得分排名靠前的高明区、三水区、顺德区给予通报表扬。根据《佛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法》和《佛山市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上述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以及作为各区2021年度绩效考核“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指标评分依据。

  接下来,各区、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一图解读

部门解读

视频解读

媒体 | 发布会解读

原文地址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