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17:15:42 字号: 分享至:

佛府办函〔2021〕149号.png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

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殡葬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扎实推进全市殡葬管理工作,市人民政府决定建立佛山市殡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殡葬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全市殡葬管理工作,研究拟订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相关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加强殡葬管理工作联合执法,督促指导各区、各有关部门推进落实相关工作,统筹推进殡葬管理其他工作任务。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负责民政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协调民政工作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成员包括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台港澳办,市发展改革局、民族宗教局、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参会人员为联席会议成员。视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区人民政府和其他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联席会议具体人员名单由办公室商各成员单位印发,并根据成员职务分工变动及时调整,抄报市领导。

  (三)联席会议建立联络员制度,各成员单位指定相关业务科室1名负责同志作为联络员,负责联系和协调日常工作。

  (四)联席会议不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设实体办事机构、不刻制印章、不正式发文。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一图解读

部门解读

视频解读

媒体 | 发布会解读

原文地址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