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市政府办公室函件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7 09:30:04 字号: 分享至:

佛府办函〔2020〕158号.png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市

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区人民政府:

  根据《佛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法》规定,市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组成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对禅城、南海、顺德、高明和三水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各区、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有效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全市粮油市场持续呈现供需平衡、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应急有效、流通有序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经各区自查评分和市粮安考核成员单位部门评审及书面检查,2019年度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如下:各区人民政府均取得90分以上的成绩,全部为“优秀”等级。其中,对排名前3位的三水区、南海区和禅城区给予通报表扬。根据《佛山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法》和《佛山市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规定,上述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以及作为各区2020年度绩效考核“保粮食安全”指标评分依据。

  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保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特别是要针对扣分项目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抓紧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全力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守稳守牢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为我市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7日   


一图解读

部门解读

视频解读

媒体 | 发布会解读

原文地址

访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