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连连看】聚才引智赋能高质量发展!佛科院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提前竣工交房

来源: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09:33:51 字号: 分享至:

  9月8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在教师节大会上举行了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交付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骆少明向教职员工代表移交公寓钥匙,为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诚意满满的教师节礼物。700余名教师即将住上“幸福新家”,这是佛科院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的生动体现。

图片

9月8日,佛科院举办教师节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骆少明向教职员工代表移交公寓钥匙。

  为了让这份教师节厚礼能准时送达,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项目建设得到市发展改革局、市住建局、市代建中心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全力保障,项目比预定工期提前2个月完工,跑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佛山“加速度”。

图片


人才强校

为实现跨越式发展赋能


  走进仙溪校区,一栋栋崭新的教职工公寓拔地而起,公寓房间设施齐全,基本可实现“拎包入住”。作为佛山首个公共建筑类装配式项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连续2年被列入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72915.73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包括7栋公寓楼及配套用房。

图片

  “有了这个教职工公寓,将彻底解决教师长期奔波通勤的难题,让我们能够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即将入住“新家”,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为林博士充满期待。最让他感动的,是政府和学校对广大教师投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礼遇。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学校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关键靠人才。近年来,佛科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教师队伍中具有正高职称218人、副高职称34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855人。目前在聘的全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4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25人。

  “不断发展壮大、提质增效的教师队伍有效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少明介绍,经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评议并公示,省教育厅已向教育部申报佛科院更名佛山大学事项。当前,该校正全力参与2023年国家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此外,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23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佛科院连续三年进入世界前1000强。



全力保障


为佛山引才留才贡献力量

  大学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在与城市共生共荣的进程中,作为佛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的重要基础保障,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的建成不仅解决了教职工长距离通勤的难题,更发挥了筑巢引凤、引才留才的重要作用。

图片

图片

  “教职工公寓是今年学校为广大教职员工准备的教师节礼物,希望让老师们实实在在享受到学校发展的红利,让广大教师更加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骆少明表示,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是广大教职工热切期盼的民生实事。如今能够在教师节前交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佛科院发展建设的极大支持,也离不开市发展改革局、市住建局、市代建中心及各参建单位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公寓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教育是佛山迈向新征程、实现“515”战略目标最坚固的基石,也是最重要的支撑。基础教育提升工程是佛山市重大民心工程之一,仙溪校区教职工公寓项目建设正是深入践行“515”战略目标的生动体现。

图片

  为此,项目建设自开工以来便按下加速键。市发展改革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佛科院等各单位负责人多次开展常态化检查、督导,将有关安全生产、高质量建设的要求落实到位。市代建中心班子成员下沉一线解决问题,实现“当日事当日毕”。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克服雨季施工、交叉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完成节点目标,为佛科院建设高水平大学、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提供了坚实支撑。

图片

  通过各方努力与精细化管理,项目捷报频传: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荣登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红榜;成功举办2022年佛山市政府投资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观摩会;获评安全生产文明示范工地、红旗工地项目等荣誉……不仅如此,该项目还被纳入佛山市重点民心项目,入选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重点民心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