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连连看】近40家企业确认入驻!高明这个特色产业园“上新”→

来源: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8-22 09:00:17 字号: 分享至:

  盛夏8月,位于高明更合的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今年上半年已推动9家企业进驻、5家企业试投产,截至目前已吸引近40家企业落地。

图片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项目航拍图。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

 图片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已连续3年被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超百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其中一期投资40亿,占地486亩,将打造集生产制造、科技研发、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于一体的制造业集聚平台。


集聚制造业生产集群

打造临空经济区产业高地

  项目位于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的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定位为高端装备制造园区,计划重点导入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五金塑料制造、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相关主导产业。

  目前,项目第一、第二批厂房已竣工交付,并于今年2月投入运营,第三、四批次厂房计划于10月完成交付。未来,整个园区预计可容纳500多家企业,提供3万余个工作岗位。

图片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已引进企业近40家。

  自2020年启动招商至今,园区已引进企业近40家,包括巨石集尘、裕丰塑料、志必合材料等,其中规上企业2家,专精特新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

  巨石集尘是较早一批入驻高明万洋众创城的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种工业除尘器集尘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入驻高明万洋是看中其位于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的优异地理区位。“随着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落户,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重构产业空间新格局,高明已经迎来产业跨越发展、加速赶超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希望。”


创新推出“万洋模式”

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

  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运营模式,高明万洋众创城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新型的选择落户发展道路。园区引入浙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工农建四大行等大型专业金融机构,为园区内中小企业提供降低贷款难度和首付比例等金融服务,全方位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扶持中小企业“扎根发芽”。

图片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可提供厂房个性化定制服务。

  此外,高明万洋众创城创新“生产+生活+配套”运营模式,规划配套有万洋商业广场、蓝领公寓、现代化中央食堂等服务设施,打造园区10分钟生产生活圈,轻松实现“厂门口享受城市生活,家门口实现就业”。


“党建引领”加“政企服务”

为项目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为更好更快地推进项目建成投产,高明区主动为项目做好跟踪管理和全程服务,与相关单位主动对接协调,全力沟通解决规划报建、行政审批等阻碍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问题。只用了6天时间,高明万洋众创城就完成了从拿地到动工的全流程,实现“拿地即开工”。

图片

佛山(高明)万洋众创城项目部。

  在建设过程中,高明万洋众创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项目”工作模式,每月定期以“攻坚克难”为主题,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问题召开座谈会,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为王,落实为要。今年以来,高明区上下铆足干劲,狠抓重点项目建设,随处可见竞标争先、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2023年高明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09个,上半年83个省市(正式)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6.0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76.93%,进度排名五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