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关于下达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7:38:45 字号: 分享至:

佛重规〔2020〕3号

市有关单位、各区发展和改革局:

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安排市重点建设正式项目269项,总投资3834.09 亿元,年度投资计划554.05亿元。同时,拟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预备项目65项,估算总投资1524.26 亿元。现将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以重点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坚持目标导向,以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任务为目标,科学分解年度任务,制定月度建设计划,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完成时限。

二、强化协调督办,切实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建立市、区及部门纵横联动、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存在问题分类分级协调。加强督查督办,对久拖未决影响项目进度的责任单位开展问责追责。

三、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建设进展顺利推进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要素配置进行合理统筹安排,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好重点工程的资金、用地、供水、供电等要素需求,切实加快项目前期推进速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完成。

四、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反馈准确高效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准确、及时报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解决。落实市重点项目工程进度月报制度,正式项目按月填报进度月报表,前期预备项目按季度填报前期工作进度,符合条件提前开工的按正式项目填报。请各区、市有关单位于每月3日前通过市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网(http://fszd.gdzdxm.gov.cn)上报今年累计投资额、全部累计投资额、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市级协调事项、协调事项涉及部门等情况,并书面提交《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月报表》至市重点项目工作局。

五、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各有关单位请按照“调研谋划一批、预备前期一批、新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的梯次滚动管理思路,以超前的战略眼光、超常规的工作力度推动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各有关单位从本地区、本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继续加强项目的调研谋划工作,谋划储备一批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投资规模大、带动示范效应好的重大项目,助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附件1.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pdf

          2.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月报表.xls

          3.佛山市2020年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季度报表模板.xls



                   佛山市重点项目工作局

               2020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