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09:45:53 字号: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30日下午,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五一”期间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旅游的工作;要坚决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保持社交距离”五个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应急管控、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确保五一期间文旅系统各景区、场馆安全、文明、健康、有序开放。

  此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分组前往各区,对A级旅游景区、公共体育场馆、文博单位等重点文广旅体行业开展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内“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4月26日
上午,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副局长桂红、四级调研员刘功平到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检查复学准备情况,实地检查了进校体温检测点、课室、隔离室、饭堂、宿舍等场所。
微信图片_1.jpg

下午,桂红带队到佛山市图书馆等公共文体场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督导各单位疫情防控、对外公共服务等工作。

微信图片_2.jpg

4月27日
刘功平带队前往世纪莲体育中心、市体育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3.png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明远、四级调研员曹竹清召集局综合执法一科、二科和五区执法支队负责人召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会议对前期我市文化市场执法改革调研情况和拟提出的建议对策进行商讨,对扫黑除恶和五一期间文化市场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4.png

4月28日

郭明远带队到三水荷花世界、明富昌体育馆等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png

桂红带领公共服务科到南风古灶游客服务中心调研省“双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融合试点选点情况,并检查南风古灶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6.png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应如军到佛山市博物馆库房检查文物消防安全,到祖庙博物馆检查“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开放工作。

微信图片_7.png

4月29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副局长潘文升、桂红,四级调研员刘功平到佛山市南海湾森林生态园、祖庙博物馆进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此外,桂红、刘功平还带队去了南海区飞鸿馆、樵山文化中心检查。
微信图片_8.png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桂红、四级调研员刘功平前往顺德区开展体育设施建设和行业复工复产调研工作。
二级调研员黄曲君带领第三检查组到顺德体育中心、史努比缤纷乐园、顺德区博物馆、顺德区图书馆检查五一节前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微信图片9.png
二级调研员黄曲君带领第三检查组到顺德体育中心、史努比缤纷乐园、顺德区博物馆、顺德区图书馆检查五一节前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10.png
四级调研员曹竹清、总工程师朱彬携广电网络科赴电视塔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就电视塔亮化提升工程相关事宜与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同志进行沟通。
微信图片_11.png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四级调研员赵维英带队到梁园、柏林艺术馆及区图文博检查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的相关台帐和落实措施,并提醒各单位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长假期的防控工作。
12.png
应如军带队到艺术创作院、粤剧传习所、演艺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提醒各单位既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也做好疫情防控。
13.png
4月30日

潘文升带队联合市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高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景区进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大型游乐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14.jpg

桂红带队前往顺德区对广播电视播出传输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顺德区两台一网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播出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设施保护管理、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当前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微15.jpg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点检查景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实施限量开放、流量管理、秩序规范、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以及公共体育场馆、文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此外,市文广旅体局要求针对节日期间气候特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以及“五一”节日特点,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分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规律特点,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突出的风险隐患等,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