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开展2019年佛山市旅行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市文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3:00 字号: 分享至:
 6月20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佛山市旅行社协会联合举办2019年佛山市旅行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工作会议,向旅游行业展开安全培训。佛山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佛山市旅行社协会、全市旅行社代表等100多人参与培训。

    会上,原中青旅张华总监通过实发事件案例对旅游过程中的风险及防范、旅行社业务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旅游投诉处理及技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继而,江泰保险经纪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石磊围绕企业应急安全管理为学员授课,强调事前准备比事后补救更重要,并且各企业要制定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建立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

今年以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包括做好安全宣传及预警,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等。此次旅游安全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安全监管水平,提高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的履职能力。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行业主管部门指出了当前我市部分旅行社存在三点问题。一是未签订电子合同;二是经营、财务信息等各种统计数据填报不及时,三是从业人员对旅游相关条例、法规知识不熟,能力素质较弱等问题市文广旅体局行业主管部门强调,通过这次培训,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及安全管理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企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