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端午节前文广旅体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市文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07 16:14:00 字号: 分享至:
  6月5日-6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顺德碧桂园度假村、清晖园、三水荷花世界、三水九道谷、金银酒店等企业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暨市场秩序检查。

检查组发现个别景区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有的企业存在责任人安全意识不足,安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相关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要坚持以防为主,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监管执法。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五是要加强应急管理,确保联络畅通,应急响应及时。六是我市已进入登革热本地流行季节,由于今年全球登革热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各企业要加强做好登革热疾病防控工作,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发现蚊虫多问题及时向爱卫部门、疾控中心反映、投诉。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