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范旅游安全风险专题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调研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10:17:00 字号: 分享至:

    

  2月22-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曾晓峰副厅长带队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广东海事局等部门领导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防范旅游安全风险专题调研,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市顺德区长鹿旅游休博园和顺之旅车队,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走访、座谈交流、互动咨询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在长鹿旅游休博园,省专题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景区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以及在安全防范工作中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仔细了解了景区特种游乐设施、住宿业、水上项目等安全监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顺之旅车队,详细咨询了旅游包车租赁使用情况,并向企业详细了解经营过程中存在安全风险种类和成因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在座谈交流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曾晓峰副厅长指出,本次调研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为进一步优化我省旅游安全环境、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与当地有关部门、旅游企业、市民游客直接对话,收集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具有指导性、建设性、针对性强的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应对策略和建议,从而切实解决当前旅游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最后,省调研组要求我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游客需求为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更加广泛地收集我市旅游行业存在的带有倾向性、针对性的问题,为省调研组高质量完成本次调研任务献言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