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箱!佛山又查处一处非法储存爆竹窝点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5:20:58 字号: 分享至:

 

 1月25日,根据群众举报南海区狮山镇官窑秀峰村的一个仓库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市应急管理局闻讯而动,联合区、镇应急管理部门及公安部门进行突击检查。

  

  

  

  经过2个多小时的严密排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间混凝土围墙,简易铁棚盖顶,面积约100㎡的仓库。该仓库位于官窑秀峰村,旁边就是数十户村民住宅,事故隐患突出。附近村民对自己身边放了一个“定时炸弹”表示惊愕。

  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非法储存有各类规格的爆竹合共580箱。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将该批爆竹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进行销毁处理。这是继今年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在南海区丹灶镇查处1560箱烟花爆竹后,再次捣毁的一处非法储存爆竹窝点。

  

  

  

  市应急管理局再次提醒

  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