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不放】市应急管理局压向一线,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

来源:佛山市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19:00:00 字号: 分享至:

    3月29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何江涛总工程师带队到顺德北滘检查佛山市顺德区大东树脂有限公司和帝斯曼先达合成树脂(佛山)有限公司两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检查中发现,大东树脂有限公司没有安全生产投入、安全费用使用记录和报告,虽制定了密闭空间和动火作业管理制度,但没有动火作业相关记录。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现场开具了限期整改文书。

    何江涛总工程师强调,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苏“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不断加强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3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郭勇副调研员带队到南海区里水镇开展工贸行业使用有机溶剂安全抽查,对某制鞋企业的安全责任体系、有机溶剂储存和使用安全、风险辨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调胶房安全设施不完善等8条隐患,现场转交镇应急管理部门跟进,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郭勇副调研员强调,工贸行业使用有机溶剂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意识,认清使用有机溶剂的风险特性,持续开展自查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