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佛山市新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补贴工作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15:32:00 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佛发〔2018〕2号,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佛山市全职新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补贴申报要求、待遇申请和发放的具体操作办法等内容,我局起草了《佛山市新引进领军人才安家补贴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通过出台细化的细则,方便新引进领军人才申请安家补贴,为深入落实《意见》提供支撑,促进领军人才向佛山聚集,提升我市竞争力。 

  二、《细则》依据 

  《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 

  三、《细则》主要内容 

  《细则》共15条,对领军人才的资格要求、待遇的申请、发放和管理予以规定。第一条规定了出台细则的目的依据。第二条明确了适用范围。第三条规定了申请对象类别。第四条规定了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第五条至第十一条规定了发放标准、申办程序、待遇发放、组织实施和管理。第十二条规定了责任追究的情形。第十三条规定了政策扶持处理原则。第十四条规定了实施日期和其他参照本实施细则执行的事项。第十五条规定了细则的解释部门。 

      四、需要说明的主要问题 

  (一)《细则》明确外籍人才须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件。      

  (二)《细则》明确国(境)外人才每年在佛山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9个月。 

  (三)《细则》明确国内人才应经我市党委、政府人才部门办理市外人才引进手续。 

  (四)《细则》明确2017年1月1日至本细则印发前全职新引进领军人才参照本细则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