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4.3-4.8)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9 11:06:53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魏钰局长出席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广东赛区开幕式

  4月7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启动。开幕式上,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执委会总指导、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杨玉洲,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水裕对大赛开幕致辞,并由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宣布比赛正式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2 应急值守保安全 佛山清明节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为保障广大市民祭扫安全,4月5日,佛山市应急指挥中心安排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并实时连线佛山各大墓园周边的应急力量,了解现场实况,要求执勤人员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并协助墓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工作会议

  4月7日,为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工作,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参会,并对下阶段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1.jpg

  04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4月4日下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带队,以“四不两直”形式突击检查高明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6.pn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02 守护荷城青山绿树,共建“平安清明”

  清明节是踏青祭扫的高峰期,为保障森林资源和市民群众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祭扫环境,高明区荷城街道办事处全面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民警、专职消防队开展疏导指引、值守巡护等工作,与市民朋友共同完成了一场“平安清明”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科普警示

  01 清明时节,勿忘安全

  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节日。在此时期,安全不能忘却!一起来看看清明时期的相关安全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02 关于强对流天气,这些提醒不要忘

  正值汛期,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天气不时发生。如何做好防御或应对?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