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3.27-4.2)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8:32:44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深挖科技潜能,强化军地联动!佛山军分区主要领导到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开展调研

  为充分发挥平台共建、数据共通、资源共享优势,深化军地应急联动机制,3月28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黄海龙一行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安全佛山”项目运行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陪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5.png

  02 活力朝气,时刻传递安全!这就是50公里徒步中的应急风采!

  2023年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于4月1日欢乐开走!五区各具特色的徒步路线,均有由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工会委员会组织号召的多个应急管理系统方阵亮相,展现佛山应急人青春向上、活力朝气的精气神。市应急管理局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彭联生带队参加三水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会东、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江涛带队参加禅城线。一起来看看,徒步活动中佛山应急力量的风采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jpg

  03 共谋提升!市森防队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参观学习

  为有效搭建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与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的互动平台,推动双方业务衔接、技术衔接及执行衔接,3月29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组织第一批队员到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参观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jpg

  04 不一样的佛山应急,健康活力新风采!

  风华正茂、健康活力!4月2日下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女子团体操受邀参加佛山市直机关“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文艺汇演,一起来看看应急女将不一样的风采!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8.jpg

  05 全年上万人次到馆体验学习!佛山市地震局多措并举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佛山市地震局大力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创新科普工作形式,推动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jp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闻“汛”而动,市应急管理局赴高明区开展危化企业督导检查

  3月2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冼碧玲带队到高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防汛工作和烟花爆竹清明节前督导检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素玲陪同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1.png

  03 全市首份!在三水白坭,政府掏钱为你买公共安全保险

  近日,佛山市首份公共安全保险由人保财险佛山市分公司正式承保。三水区白坭镇人民政府免费为辖区内6.6万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提供因公共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赔偿保障,总保障金额高达1045万元。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科普警示

  01 汛期安全科普知多少

  3月27日,全省进入2023年汛期。汛期可能造成哪些影响?如何应对以及保障安全生产?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12.png

  02 冷库拆除,注意安全!

  冷库拆除过程需注意什么?冷库起火原因有哪些?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工贸企业作出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3.png

  03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发生3.4级地震,遇到地震怎么办?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9日15时02分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北纬23.27度,东经112.94度)发生3.4级地震。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避震,这些知识要牢记!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