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2.19-2.25)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6 19:25:56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提增企业信心!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第二期暖企活动成功举办

  2月23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保障安全生产 助力企业腾飞”走进应急管理活动(第二期),50多位来自南海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企业家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深入了解应急管理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增企业发展信心与安全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2.jpg

  02 入围全国榜单!快来支持佛山应急管理

  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的第三届应急管理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投票通道已经正式开启。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作品“这些应急避险知识你都了解吗?”入围互动类榜单!现在需要你的投票支持,投票方法如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案例警示

  01 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需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才能上岗作业。但还是有部分企业、员工抱着侥幸心理,对相关规定置之不理……这些典型案例,请各位引以为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教育培训档案造假,被处罚!

  三水区应急管理局曝光一批复工复产典型案例,复工复产前,请先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安全生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02 禅城区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月21日上午,禅城区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观看了“‘禅’释安全责任 ‘城’载发展未来”为主题的创安宣传片,解读了创建工作方案,镇街、部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禅城区委书记严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到会指导。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南海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2月17日上午,南海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短板,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筑牢安全防线!九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月18日,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共出动人员184人,检查126家企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科普警示

  01 这些春季安全提示请收好!

  进入春季后,天气逐渐升温,气候多变,风大、雾多,存在着很多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因素,根据应急管理部提示,以下安全提醒请注意。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3.jpg

  02 有限空间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危险?一文说清!

  生产工作中常常提到的有限空间作业到底如何界别?为什么有限空间很危险?如何进行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