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2.12-2.18)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9 18:09:53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彭联生带队到南海区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和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

  2月16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彭联生带队赴南海区调研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2 禅城区青商会走进佛山应急管理

  2月16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保障安全生产 助力企业腾飞”—— 禅城青年商会走进应急管理暨第十届新春暖企走访学习活动,30位禅城区青年企业家组团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了解应急管理工作、“智慧安全佛山”项目、佛山安责险等相关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增企业家在佛山营商的信心与安全感。活动吸引了13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 高质量开局!高校科研团队为佛山森防队量身定做提升课程

  近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再获高水平团队加持——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作团队就提升野外作战能力、森林火灾专题图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4 6天注册人数突破38万!佛山“云课堂”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为扎实抓好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佛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早谋划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设“云课堂”线上培训小程序,免费提供20小时线上课程、10个培训教程、72份资料,积极引导全市企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员工利用线上培训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培训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案例警示

  01 复工复产不到位,企业被处罚!

  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要遵循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企业还要如实详细记录相关培训情况等。但还是有部分企业,不按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等待他们的是......近期,我们曝光一些典型案例,请各企业引以为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最高奖励8000元!禅城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主题宣传标志标语征集活动启动

  创建“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主题标志、标语征集活动开始啦!您独一无二的作品不仅能够为塑造禅城区安全发展新形象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贡献力量,还能收获现金奖励!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议

  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议。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伟镜、区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李乃驰,各镇(街道)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股、安全生产基础股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现场排除隐患!禅城区开展居家环境入户检查服务

  2月15日上午,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第四期“安全到家”入户居家环境检查活动,由社工、安委会成员单位专家、应急志愿者组成的检查队伍,深入祖庙街道铁军社区的5户居民家中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科普警示

  01 “取暖神器”电热毯,你用对了吗?

  关于取暖,你有使用电热毯的习惯吗?以下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清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36.jpg

  02 预防高处作业事故,一文说清!

  近期各地企业、工厂、工地陆续复工,安全风险因素增加,特别是在工地的施工现场,很多情况都需要高空作业,如若安全措施不到位,极有可能造成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事故,如何防范?请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 建材行业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建材行业是工贸八大行业中生产安全事故相对多发的行业,做好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需要行稳致远,目前建材行业企业面临哪些安全生产难题?需要注意哪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作业的安全管理才能有助于建材行业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