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15-2.11)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2 18:51:24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看!这就是佛山应急“群英汇”!

  2月7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公布了一批优秀科室与个人,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为新的一年全力护航佛山高质量安全发展打下基础。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3.png

  02 护航高质量发展,佛山应急这么干!

  2023年,佛山应急将从持续优化五大“体系”、提升四个“能力”、创新改革多种“佛山模式”等多个方面努力,贯彻落实报告要求,为护航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佛山市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1月31日上午,市森防办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会,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曾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曾建新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生态安全,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jpg

  04 彭联生带队到禅城区调研节后复工复产和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

  2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彭联生带队赴禅城区调研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5.png

  05 佛山民间救援力量,支援土耳其!

  2月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7级地震,周边多个省份震感强烈。随后附近地区又发生多次余震。连日来,国际社会持续向灾区派遣支援力量。蓝天救援队早在8日便派出第一梯队共60名队员赶赴当地,并火速组织二、三梯队队员前往当地进行协助救援。佛山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张伟和教官温守绍也在2月11日下午,跟随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共同搭乘飞机前往土耳其参与当地地震救援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jpg


活动专题

  01 筑牢防线,喜庆元宵!佛山全力确保全市元宵佳节活动安全

  “行通济,无闭翳。”2023年佛山元宵节系列活动如期而至,今年除了我们熟知的“行通济”,还有烟火晚会、千灯展览、醒狮盛会等15项活动在五区开展。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我市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元宵节活动顺利展开。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02 撒花!佛山应急获授“大城之光”双荣誉!

  2月5日下午,“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在市机关大礼堂拉开帷幕。活动发布“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特别奖事件、人物、组织各10个,以及提名奖各10个,致敬佛山人崇德向善的爱心善举和激昂向上的精神力量。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以及“18小时佛山森防尽锐出战战山火”分别获得“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特别奖(组织)、“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特别奖(事件)双荣誉!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7.jpg

  03 2023复工复产专题

  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如何落实“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如何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2023复工复产专题,邀你一起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⑦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⑧

8.jpg

  04 “安安陪你过春节”专题

  春节假期期间,“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拜年视频以及精美的动态安全海报,配以有趣的互动话题,在整个假期期间营造了祥和的安全氛围,你也参与其中了吗?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⑥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上好安全第一课!三水区举办首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

  春节后复工复产历年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深刻吸取历年来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月3日上午,三水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在大塘镇举办首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专场培训,三水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应斗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大塘镇9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jpg


科普警示

  01遇到地震怎么办?

  如果意外遭遇了地震,我们该怎么办?震后如何紧急规避常见次生灾害?点击回顾了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