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8-1.14)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5 20:34:50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佛山市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1月11日,国务院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要求。随后,省、市接连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级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为“两会”召开和春节等重大时间节点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佛山分会场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市安委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高发期,为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坚决扛起“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结合当前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研判,市安委办组成5个督导组对各区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03 高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林春节前走访慰问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

  农历新春佳节将至,1月13日下午,高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林带队到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南海大队营地亲切慰问了森防队员,并致以新春祝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会东,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杜明坚、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文生陪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8.png


通知公告

  01 公示!佛山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出炉

  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佛山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人选的通知》要求,经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综合遴选等环节,拟将73名专业人士纳入佛山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库,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3年1月13日—19日),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如对拟入库专家资格有异议或者发现专家信息有不准确之处,请向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反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活动专题

  01 应急人心得

  进入2023年,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全体佛山应急人满怀热情,众志成城,纷纷书写下自己的感悟感想,展示佛山应急人新的一年将继续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的精神。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⑥

  02 答题助人气,还能抽奖!一份中奖攻略“拍了拍”你

  “第十一届广东省安全(普法)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广东选拔赛初赛”助力活动“激战”正酣,“佛山市代表队”期待您的助力!参与活动既能学习到安全知识,还有机会赢好礼!快来参加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0.png


科普警示

  01 @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请查收!

  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我们正面临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安全生产形势复杂双重挑战,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佛山市安委办、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提出倡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1.jpg

  02 @各工贸企业,春节前后,这些事要注意!

  春节将至,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就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以下提醒,请各企业查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2.jpg

  03 烟花虽美丽,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马上就是春节了!不少市民应该又会想着一件事那就是放!烟!花!不过,烟花虽美丽,但如果燃放不当,也有很高的风险!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前,以下这些事情,你都需要知道!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