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2.18-12.25)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19:46:41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坚定扛起应急管理职责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坚定扛起应急管理职责,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团结奋斗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加强专题研究,找准具体抓手,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聚焦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jp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活动专题

  01 感恩有你!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荣膺年度口碑榜双“最佳”

  在2022年度佛山口碑榜发榜盛典中,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荣膺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为民办实事”最佳口碑服务案例两大荣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席学东代表我局领奖。收获“双最佳”离不开市民对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的认可与支持,更离不开佛山应急人时时刻刻的创新与奋斗。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02 口碑双“最佳” 应急真“功夫”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荣膺2022年度佛山口碑榜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为民办实事”最佳口碑服务案例两大荣誉。“佛山应急管理”推出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各项中心工作、精英榜样、优秀事迹,展示佛山应急人以口碑实力传递城市服务标杆的榜样力量,为佛山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强大动力,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一起来看看佛山应急的“真功夫”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科普警示

  01 应急管理部批准行业标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导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推动化工企业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近期批准行业标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导则》(AQ/T 3034—2022),该标准将替代《化工企业工艺安全管理实施导则》(AQ/T 3034—2010),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天气干燥,森林防火要注意

  近期我市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森林火灾极易发生,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业及家居用火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