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2.4-12.11)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20:12:45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落实整改!我市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整治再动员再部署

  12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村级工业园安全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主持会议,五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佛山经验有望全省推广!市应急管理局上线电台谈“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的《关于推动佛山铝加工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本质安全提升报告》通过省应急管理厅批示,这项工作有望在全省推广,并且加快建立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数字化技术规范标准,向全省、全国推广。12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副科长蔡慧婷与广亚铝业铝业事业部总经理温永胜一起上线电台节目《早晨,从946出发》,聚焦铝加工行业,畅谈市应急管理局正在开展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通知公告

  01 关于有序恢复全市安全生产考核工作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22年12月9日起,有序恢复全市“三项岗位”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线下考试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活动专题

  01 宪法宣传周,我们向宪法宣誓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从12月4日启动,持续至12月10日。12月5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4.jpg

  02 安法宣传周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已正式实施一年多,增强法律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下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5.jpg

16.jpg

科普警示

  01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来了!

  近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如果您看到身边的生产安全隐患,动动手指就可快速举报。具体如何使用?点击下方链接回顾!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7.jpg

  02 安责险线上课堂上线,欢迎回顾

  临近岁末,为吸取近期国内外事故教训,做好节前的安全培训工作,佛山安责险又带来新“福利”——近日,佛山市安责险第三方运营服务中心、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中心支公司邀请资深专家,结合铝加工等粉尘涉爆企业、纺织加工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的日常生产安全管理重点、难点、痛点,开展2期4节线上公益课堂,为广大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带来实用安全生产知识。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识别图片内二维码可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