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1.20-11.27)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9:55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我市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11月25日,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副市长黄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佛山森防队科研创新攻关进入快车道

  近日,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再获高水平团队加持,将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工作团队就提升野外作战能力、开展森林火灾专题图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jpg

  03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讲”全媒体党课走进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1日,由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佛山市委党校、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佛山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新征程·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讲”全媒体党课第六讲走进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周颖与应急系统的青年党员干部共话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提高佛山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推动佛山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禁毒宣传进公园,全民参与齐禁毒

  今年以来,根据市禁毒委工作部署要求,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对狮山镇开展了挂点帮扶工作,经过前期帮扶指导,日前,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狮山镇禁毒办、联和社区、狮山镇罗村启明星驿站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公园,全民参与齐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切实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提高禁毒宣传工作实效。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jp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02 禅城区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创建验收工作

  为全面检验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创建成效,提升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能力。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伟镜带队对辖区7个工业园区进行考评验收,区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园区管理方、村(居)相关责任人及聘请的安全专家参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应急志愿服务

  为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平安南海建设,提高志愿者骨干的应急安全技术知识水平,在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的指导下,团南海区委、南海区义工联于2022年11月在南海区人民医院开展了2022年南海区应急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1.jpg


科普警示

  01 @工业园区:这份安全提醒请收好!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全市村级工业园安全管理,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近期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验收工作,作出安全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工厂企业请注意!这14项消防安全提示要记牢

  工厂企业人员密集、环境复杂、安全隐患大,一个疏忽大意,极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造成厂房火灾常见原因都有哪些?又该如何防范?点击查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