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0.17-10.22)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3 22:26:40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佛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10月17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一分钟救起落水者!这场演练检验禅城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在南狮救援队训练基地开展2022年应急综合救援队伍水域救援演练,40名应急综合救援队伍队员参加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5.png


科普警示

  01 提醒!企业值班,要这样做!

  为更好地发挥监控设备的安全管理效能,提高企业值守的安全管理有效性和监控系统智能化水平,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值班安全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提醒!9月以来降雨量偏少!这些安全提示请收好

  据佛山市气象台消息,2022年9月以来,我市气温明显偏高,降雨量异常偏少,全市平均雨量127.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预计我市2022年第四季度降水偏少一到二成,平均气温略偏低,气象干旱发展可能性大,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建议做好水库科学蓄水、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以及干季安全生产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6.png

  03 企业防静电十条提醒,请收好!

  近期,佛山早晚温差大加上持续干燥,企业要注意防御静电危害。以下10条防静电提醒,请各企业查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