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0.9-10.16)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21:59:25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台风逐渐加强!市三防指挥部发出台风“纳沙”防御工作提醒

  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于10月15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和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我市有7-8级阵风。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已于10月16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市三防指挥部做出相关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佛山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生效 森林防火巡查加强警戒

  10月11日,佛山市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市森防队随即开始加大对各景区的森林防火巡查力度,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通知公告

  01 公布!佛山2022年安全生产培训师资人员名单出炉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顺德区应急管理局在8-9月分别举办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师资专题培训班4期,经培训及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已正式公布。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活动专题

  01 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啦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遇到灾害如何避险自救?一起来回顾相关科普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png


科普警示

  01 “干燥模式”开启,危险化学品领域这样防静电!

  降温加上持续干燥,静电现象开始增多。虽然静电的能量不大,但其电压很高且易放电,容易诱发次生灾害。一起来学习危险化学品领域的防静电安全提示。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png

  02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再次提醒,这些事情不要做

  佛山开启“持续干燥”模式需要严防森林火灾!守护森林安全的正确做法应该是?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jpg

  03 “干燥模式”持续!企业请做好这八点!

  近期,佛山持续干燥,企业要做好防火措施,慎防火灾发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9.png

  04 红的橙的黄的……这些预警信号代表着什么?

  你知道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意味着什么吗?怎么做可以预防森林火灾?带你一图读懂。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8.png

  05 秋季安全生产,这些问题应注意!

  秋天昼夜温差大,冷暖变化不规律,某种程度上会影响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落实安全措施,千万别让安全意识“打了盹”!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