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10.1-10.8)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9:32:28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郑轲到北滘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 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9月30日,市委书记郑轲带队到顺德区北滘镇开展督导检查,强调联合督导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导包保镇街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九部门联合发文,推动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高质量发展

  日前,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佛山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佛山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市、区领导下沉高明区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防范化解高明区疫情防控、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稳定,市、区联合派出4个督导组进驻高明区各镇(街道),高明区成立由32名区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包保组,合计494人包保全区77个村(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三水区发布十月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预警提示

  为持续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工贸企业领域安全稳定可控,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十月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和防范措施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活动专题

  01 重阳节,老父亲欣慰地笑了……

  当曾为森防员的老父亲再次登高远眺,遇到现在的佛山森防队,一句温馨提醒、整齐的巡山队列、智能远程森防技术……老父亲欣慰地笑了。时光荏苒,土地沉默着,但守护这土地的人,生生不息。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jpg

  02 国庆假期,安全每一天

  国庆节期间,“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提醒专栏,内容涵盖居家安全、森林防火等,旨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营造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⑤

5.jpg


科普警示

  01 认识醇基燃料危害,当心“环保油”这一“定时炸弹”!

  什么是“环保油”?“环保油”这个名字听着很高大上,用环保油,还能保护环境?错错错!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49.jpg

  02 国庆假期结束,复工复产这样做!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持续稳定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市应急管理局为各类企业准备了系列复工复产指南,请查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6.jpg

  03 秋意渐浓,防静电,这样做!

  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逐渐干燥,静电现象开始增多。千万别小看了静电,虽然静电的能量不大,但其电压很高且易放电,容易诱发次生灾害,工业制造业的事故风险也随之升高。一起来学习静电预防方法!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