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9.18-9.24)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5 19:56:33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郑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9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9月2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佛山森防队加强开展防火巡查

  连日来,我省大部分地方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三级以上。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对山地上的隐患点进行清除,防患于未然。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禅城区开展“安全到家”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近日,禅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千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祖庙街道北江社区开展“安全到家”应急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安委会成员单位专家,结合入户安全检查内容,为社区居民进行专业的消防应急知识和能力培训,提高居民对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与应对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5.jpg


警示科普

  01 零容忍!佛山市重拳整治涉硝化纤维素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我市公安、应急管理部门查处一起违法存放运输硝化纤维素案件。什么是硝化纤维素?硝化纤维素使用有何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一图读懂 | 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

  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对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8月全国自然灾害都有什么特点?安全生产形势如何?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6.jpg

  03 @所有人,这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指南请查收!

  随着社会的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一定要记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7.jpg

  04 严格特殊作业安全风险管控!这项新标即将实施

  2022年3月,应急管理部组织修订了国家标准《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2022),该《规范》将于2022年10月1日实施。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