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9.4-9.11)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2 20:19:45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扎实做好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9月6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我市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白涛调研督导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9月10日,市长白涛到南海区调研督导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会议

  9月7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商会议。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轨道交通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出席并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向榜样学习!致敬最美应急人

  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佛山市应急管理局推出《应急你最美》宣传片,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通知公告

  01 周知!佛山市“两类人员”安全生产线上考试开始啦

  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方便广大企业、群众参加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佛山市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简称“两类人员”)线上培训考试日前正式启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5.jp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①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③

  02 高明区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为贯彻落实9月2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高明区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6.jpg

  03 守护节日平安!高明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为压实各级责任,让群众过个愉快安全节日。高明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7.jpg


活动专题

  01 中秋节,我们要回家团聚啦……

  中秋节,在和家人团聚的暖心时刻,孙女提出想要在位于森林旁的家放孔明灯,却遭到了爷爷奶奶的制止……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8.jpg

  02 守望一轮明月,共筑一方平安,我们是佛山应急人!

  同守一轮明月,共筑一方平安;心系万家灯火,应急时刻守护!中秋佳节,我们共同致敬坚守一线的佛山应急人!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中秋假期,请查收专属祝福!

  佛山应急管理中秋假期的专属祝福语,快来查收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警示科普

  01 么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六严查”?

  你知道什么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六严查”吗?快来看看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69.jpg

  02 注意!9月历史同期事故及安全警示

  九月告别夏季,秋季来临,气温舒爽,出行增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中秋期间,群众旅行出游活动明显增多,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景区景点、游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增大。近日,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9月省内发生的2起较大事故案例,请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