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8.28-9.3)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4 19:26:50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全面清理清查,消除隐患!

  为全面贯彻省、市有关指示精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9月3日,佛山市安委办发出《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同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马上组织多支队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清理清查,消除隐患。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5.jpg

  02 凝心聚力提效能!佛山市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师资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各培训机构安全培训的课程及内容,增强安全生产授课老师专业知识和教育能力,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培训的效果,8月30日-31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举办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师资专题培训班,全市各机构共126名培训讲师参加了培训。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6.jpg

  03 肇庆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交叉检查

  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省级督导检查的通知》部署,肇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梁亮庭带领交叉检查组于8月29日至30日对我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落实“铝七条”专项整治情况开展检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佛山部署2022年度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9月2日上午,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视频会议。省会议后我市套开会议,对2022年度第二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进行部署。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5 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到佛山调研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9月1日,广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远飞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位于南海区里水镇的广东华南特种气体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调研,现场观摩了液化气体应急撬装置测试。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未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的,直接罚款!一案双罚!

  近日,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案例警示,提醒生产经营单位要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还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三水区发布九月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预警提示

  进入九月,昼夜温差逐步加大,秋台风也可能形成登陆。为持续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生产风险和防范措施提醒。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警示科普

  01 开学安全指南请收好

  开学勿忘安全!以下这些都是开学必须知道的安全提醒,赶紧学起来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7.png

  02 危化企业请注意“六必须”

  你知道危化品储存仓库安全管理有哪“六必须”吗?一起来学习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8.png

  03 高温天安全指南

  持续高温天气,会对市民健康、安全生产产生一定影响,如何做好预防措施?点击视频收看,一分钟带你了解清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