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8.22-8.27)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8 20:29:50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希王伟中出席会议

  8月22日,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三防总指挥部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向险而行,大爱无疆!佛山召开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座谈会

  8月26日上午,为宣传表扬、深入总结佛山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我市召开应急救援队伍支援外地抢险救灾座谈会。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彭联生副局长带队到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8月23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带领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第二组到南海区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4 彭联生副局长带队检查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防范重点项目重大事故发生,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联生带队到位于顺德区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区镇动态

  01 省级专家“坐诊”,为禅企安全生产“把脉”

  8月19日下午,广东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孙兰军带队,组织轨道交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到禅城区1家交通在建项目进行指导服务,通过列出问题隐患和整改建议,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9.jpg

  02 外包作业事故频发,如何做好防范?

  今年1-7月,三水区全区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6起,涉及外包作业的事故4起,占事故总量的25%。外包作业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包括:企业在外包作业过程中资质审查把关不严、监督检查不认真、从业人员培训考核不严格等,如何做好防范呢?一起学习吧!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警示科普

  01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公布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一案双罚”十大典型案例(四)、(五)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一案双罚”十大典型案例。“一案双罚”,即罚企业,也罚企业主要负责人,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在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质量上下功夫,对督促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持续提升执法监管效能,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防御台风,这些事要注意

  台风来袭,企业与个人应注意哪些事项确保安全?一起来看看。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0.png

  03 慎防森林火灾!

  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都会外出游玩,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扑救极为困难,一旦发生,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关于森林火灾,这些知识需掌握。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