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应急管理一周要闻(8.14-8.21)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20:26:40 字号: 分享至:

应急要闻

  01 白涛就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开展调研: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8月19日,市长白涛就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佛山市打造韧性城市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同步开展督办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监管能力!佛山举办工贸监管人员“百日清零行动”专题培训班

  8月17日—19日,我市举办工贸监管人员“百日清零行动”专题培训班,提升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对全市“百日清零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百日清零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副局长曾建新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3 彭联生副局长带队赴三水区开展消防安全督导

  8月15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率队市消防安全第五督导组赴三水区开展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督导。此次督导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组员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的业务骨干组成。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2.jpg

  04 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检查组对我市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8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检查指导铝加工(深井铸造)和粉尘涉爆企业落实“铝七条”“粉六条”重点检查事项清单的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3.jpg


区镇动态

  01 区镇动态速览

  佛山各区镇应急管理动态,在这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顺德有了5G集群应急指挥车!

  8月16日下午,由顺德区应急管理局主办、佛山移动承办、大良街道等多个单位协办的顺德5G集群应急指挥车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力量点验活动在顺峰山公园牌坊前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4.jpg

  03 荷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挂牌督办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8月19日上午,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洪星主持召开荷城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挂牌督办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吹响挂牌督办整治冲锋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街道人大办、纪检监察办、流管办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安全专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5.jpg


活动专题

  01 “感谢这群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参加安全公众开放日,市民有感而发……

  8月18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佛山市“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佛山一中的学子,团南海区委、南海义工联及南海志愿者骨干等市民代表深入佛山森防基地、佛山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通过参观了解、亲身体验等方式,对佛山城市安全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警示科普

  01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公布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一案双罚”十大典型案例(二)、(三)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一案双罚”十大典型案例。“一案双罚”,即罚企业,也罚企业主要负责人,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在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质量上下功夫,对督促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持续提升执法监管效能,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02 一图读懂 | 7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

  7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风雹为主,干旱、台风、地震、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16.png

  03 拒做“野王”!

  每年暑假,都是小孩野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野泳到底有什么危险,你真的知道吗?一分钟让你明白,珍爱生命,拒做“野王”的道理!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