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危险化学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1:07 字号: 分享至:

  为加快推进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今天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集五区危化科负责人齐聚佛山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与研发专家一同专题研究系统建设推进之策。



  会上,大家共同就数据对接技术难点、硬件建设标准、技术人员安排、建设任务倒排等事项进行深入研究,并成立了任务攻坚小组,细化了建设任务,明确了各节点具体责任人,要求做到建设任务清晰、时间节点明确、技术服务到位,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按时保质完成。





  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戚丽华强调,各区要责任到人、力量到位、任务到点,全速推进系统建设,共同努力,打造全省系统建设样板城市。

  他要求各区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不放松,要落实“六个狠抓”:狠抓行政许可审批,狠抓管理队伍建设,狠抓行业整治提升,狠抓中介机构管理,狠抓信息系统建设,狠抓部门职责落实。坚持“六个做到”:行政许可做到“一控、二审、三查”,队伍建设做到“人员齐、素质强、责任明”,行业整治做到“强基础、守重点、破瓶颈”,机构管理做到“服务支撑、双向发力”,系统建设做到“实时预警、精准防控”,齐抓共管做到“优化、协同、高效”。达到“六个标准”:把好“安全准入门槛”,打造“安全监管铁军”,优化“安全发展环境”,强化“安全防护弱项”,提升“安全防控精度”,强化“安全共管合力”。全力打造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标杆,为我市下半年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奋斗。